close

秋高氣爽的 季節.也正適合安排一趟登山活動.新鮮清新的山色.正足以撫慰登山者的心靈.


仰慕已久的秀姑巒山.是我選擇的行程.更何況我想趕緊完成五嶽三尖呢?於是央請水里的一位大哥帶路.原以為會另有山友同行.沒想到最後只有我與水里之大哥二人行.這倒是難得一見.


當天清晨三時許.即搭上林務局卡車.經信義檢查哨.一路上在郡大林道上顛颇.窗外是一片漆黑.幸好司機先生技術高超.於七時許順利抵達觀高.下車整裝.於觀高用過早餐後.即循右側上坡接八通關古道前進.大清早的空氣.是那麼的清新.這是都市中無法享受到的.對一個登山者來說.這是多麼大的吸引啊.走在佈滿松針枯葉的古道上.猶如走在地毯上面般.是那麼的悠閒自在.路是平坦的山道.沿著山腰繞.走起來毫不費力.遙想先民們辛苦的在深山中開闢道路.且如此平坦.真令人敬佩.望著遠處的山頭.正是此行的目的地.漸漸的松樹減少了.接著而來的是數尺高的芒草.偶而看見路面架著獨木橋.許多斷落的小瀑布.


約莫走了兩小時已到達八通關登山口.稍作休息後.即向山頂出發.這是此行的第一座百岳.一開始即是急速的爬坡.毫不放鬆.原以為該有鬆口氣的平穩路.怎奈直到山頂.皆為上坡路.累的我真想往回走.或許前晚睡眠不足.我倆於中途小睡兩次.到達三角點時.以費了兩個多小時.真是超級紀錄.於是趕忙虛榮一番(拍照).即往回走.下山費了35分鐘.吃了簡單的午餐.便前往今晚的落腳處.巴奈伊克山屋.到達時才兩點整.於是悠閒的打點四周.享受一下寧靜的山中氣息.準備明天的艱苦行程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